首.JPG

每個人一生中都應該要剪過一次短髮
短髮可知性可強勢,可氣質可浪漫
隨著不同場合更換不同髮型即可。

但唯一的缺點就是需要每天整理
尤其是及肩短髮應該都有髮尾亂翹的困擾

 
P1030298.JPG

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平常整理短髮的方式
因為我本身的髮質較細軟也比較塌,
所以每天都需要整理髮型(如果沒時間我就會綁起來~)

但其實習慣之後每天只需要五分鐘~
 
先用護髮油在髮尾上做保護
杜絕後續的高溫傷害
 
2.jpg

這個護髮油很香 
護髮同時能夠讓頭髮香香的~
(但有點過油~需要一點時間吸收)
 
3.jpg

髮尾內外都擦上護髮油
 
4.jpg

髮尾內外都擦上護髮油
如果像我每天都需要電棒造型的人
護髮這個動作很重要~
畢竟電棒都是高達150度阿
 
5.jpg

接下來我會先做分層,將外層頭髮綁起來
從下層開始做造型
 
其實我本來就有32mm的了
但因為細軟髮的關係,25mm的捲度比較可以持久
平常如果只上髮尾大概出門3-4小時頭髮就直掉了
 
7.jpg

內層我只會將髮尾夾個彎~
因為及肩髮到肩膀都會瘋狂亂翹
 
9.jpg

接下來將外層放下
可以看到頭髮非常直~(加上髮尾亂翹)
 
10.jpg

一樣用垂直於臉頰的角度做髮尾內彎
記得每束頭髮不要抓太大戳,會比較難造型


 
11.jpg

簡單捲個髮尾~
一開始放下來會很捲 
但先不要把它梳開!!!

我會先讓他冷卻定型
 
12.jpg

在等待加熱的同時我就會先用另一隻手抓下一戳
這樣比較省時(哈)
 
 
13.jpg

看看兩邊的差異
還沒造型的髮尾失控亂翹

 
14.jpg

造型完的髮尾較順也有個自然弧度
 
15.JPG

非常~快速的日常短髮就整理好啦!
平常趕時間我只會夾髮尾內彎
但如果下班要跟朋友吃飯聚會
我就會特別在抓幾戳出來作微卷造型(撐比較久)

但最常看到我的就是長這樣啦!(不然就是懶得捲直接綁起來哈)


但我知道說這麼多還是不太理解
之後youtube會有更詳細的髮型教學影片^^)
等剪完再更新到文章給大家看~


 
------------------同場加映男生短髮整理分享-----------------
 
P1030201.JPG
為了不讓男生讀者覺得怎麼這個部落格都只有女生的東西(笑)
特別邀請到MR.T來做示範
因為他平常每天都會抓頭髮~

 
P1020126.JPG

這款髮蠟跟髮泥比起來質地偏軟
塑形能力中等

 
2.jpg

MR.T抓髮方式是先在手上將髮臘抹勻
接著從後腦勺開始做造型
先均勻的用撥髮的方式將髮臘上在頭髮上

然後將所有頭髮撥向想分的那邊
依個人喜好全部向上抓或者分左邊/右邊
 
3.jpg

接著開始用手指局部塑型
把髮尾抓成一束一束的樣子

MR.T沒有分線
所以就是全部往上抓~


 
P1030181.JPG'
FEAZAC 舒科 抗引力急塑定型噴霧 280ml

了讓髮型能夠維持久一些也會噴上定型噴霧
因為有時候還需要戴安全帽~
辛苦抓好的髮型就功虧一簣了QQ
 
4.jpg

噴上定型噴霧後再用手指做加強塑型
就完成囉
 
 
P1030250.JPG
P1030259.JPG

簡單的日常髮型就完成囉

男生抓頭髮真的看似簡單但其實很費工夫阿
像MR.T每個月都要修頭髮不然他說會抓不起來(?)

我想就跟男生不懂女生為何要常買化妝品跟衣服一樣吧(笑)



以上就是平常我們的日常髮型分享
只需要5分鐘就完成囉~
頭髮有沒有整理真的差很多呀!!!

打完收工囉




 
↓↓↓↓各種小瑞會不定時出現在這些地方,歡迎追蹤訂閱囉↓↓↓↓
 

SnapShot(28).jpg

SnapShot(30).jpg

 

SnapShot(118).jpg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'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