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260514_meitu_4.jpg

由於在外租屋的關係

「收納」往往是我一直困擾的問題

如何將空間有效利用

實用的同時又不影響美觀

甚至能夠成為房間裡的特色陳列...

-

因為上述的需求太過強人所難

搬到新家已經四個月了工作室兼儲藏室依然亂七八糟

不僅缺少包包收納空間

連行李箱、吸塵器、打掃用具都亂塞在角落

太過雜亂導致平常工作時都好煩躁(嘆)

 

SnapShot(173).jpg

先給大家看一下平常的可怕樣

照片左邊基本上就是堆滿了雜物

而且是隨意地堆放沒有分類也不整齊XD

所以我決定好好來整頓一下我的工作室!!!

-

但因為這間房間很小的關係

能使用的空間非常有限

所以我左想右想就只有增加收納架這個選項了

但市面上收納架非常多(我在IKEA也買很多)

挑選上面我也花了非常長的時間

-

因為是儲藏室,需要堆放一些很重的雜物

或是換季衣物或是大棉被等

一般的木製層架不僅不耐重且也需要電鑽等工具才能組裝

但一般能耐重的鐵架又不美觀...(沒錯我是外貌協會的XD)

 


(截圖取自鐵坊家具官網~)

-

直到看到了鐵坊家具香檳金置物鐵架

顛覆了以往我對置物鐵架不美觀的印象

高雅的香檳金超有質感~

同款也有黑&白可以選擇,當初猶豫超久...

這層架根本可以直接放在客廳當展示櫃了阿!

-

我挑選是深46寬91高181的尺寸

因為我想要兩個窄一點的櫃子並列在一起

一個做收納雜物櫃一個可以當展示櫃

這樣我以後拍影片就有美美背景啦~~(羞)

 

SnapShot(189)_meitu_40.jpg

但美觀是一回事組裝才是重點

鐵坊家具的層架主打「女性也能輕鬆組裝」

重點是不需要任何工具即可組裝完成

對於在外租屋族、或家庭主婦是一大福音啊!!!

終於不用默默等待另一半幫忙或到處借工具了

一個層架只需要圖中這些東西就能完成了

(不過還沒開始組裝前我都是半信半疑的XD)



P1260514_meitu_5.jpg

接著就開始組裝啦!

先將底部防滑設計裝上鐵管

一方面防止刮傷木質地板

另一方面可以調整高低(可適應各種地形)

偶爾自己動手組裝真的滿有趣的~

滿滿的成就感!

 

1.jpg

接著將鐵管穿上層板

確定穩固後用手敲一敲就可以了。

(這也太輕鬆了吧老闆)

-

之前我的家具幾乎都是在ikea買的

也是主打可以輕鬆自行組裝

但....其實不僅需要電鑽也需要其他工具

(這次搬家還是花錢請ikea的人幫忙組裝了,太崩潰QQ)

所以當初看到他們家說完全不需要任何工具我還半信半疑

沒想到真的完全不需要工具!

而且層架本身不重,是女生都可以輕鬆搬移的重量

 

2.jpg

當初特別選鐵製層架的原因就是為了耐重

因為我不敢想像隨著時間我的雜物會增加多少XD

總不能全部堆到客廳去吧

所以我還特別查了它的耐重程度

-

我這款的層板是普通型

不只MIT還有SGS認證的160-250公斤耐重

所以不管是電器或書籍等用品都很適合

更別說我準備堆放的滿滿雜物了(笑)

 

5.jpg

如果有更重的物品要擺放

比如說家中比較重的電器或是書籍文件

也可以在官網上更換成穩固型、超穩一型~三型

超穩三型最重可以耐重到550公斤!!!!侯賽雷阿

-

其實家裡常見的木製層架雖然平價好用

但這半年下來發現如果放書籍等重物

已經呈現中間往下凹的狀態了....


P1260514_meitu_6.jpg

裝上每片層板前都要記得加上夾片

兩片合起後可固定層板(TOP標誌要朝上)

兩片夾片間有縫隙是正常的哦!

-

可以透過夾片自由決定層板的高低

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特點!

因為有些雜物大小不一(EX.行李箱)

我就可以調整成自己想要的高度~

 

4.jpg

接著組裝上剩下四支鐵管

記得先將全牙街頭鎖入螺牙中

 

P1260514_meitu_10.jpg

接著重複調整夾片高低與放置層板的步驟就完成了

也可以將想放的東西先量一下高度

再放置層板~就完成量身訂造的置物架囉

 

SnapShot(189)_meitu_39.jpg

將江~~組裝完成

近看一下層架的質感真的很好

是很有光澤的香檳金

小孔設計也能夠擺放小東西,不會掉落

也不需要另外鋪墊版或桌巾

 

P1260365.JPG

另外我當初還滿擔心鐵架生鏽的

因為鐵架就是雖然耐用但生鏽後完全不能看XDDD

不過鐵坊家具的置物鐵架都是採歐美塗裝標準

無毒無甲醛有效防鏽(經實驗在室內使用10年都不生鏽)

以它的價錢來看CP值真的超高!!!

尤其搭配不定期特價活動,這樣平均一年根本不到500~

果然適合我這個小資代表 (比大拇指)
 

P1260371.JPG

來給大家看一下完成照~

一個人組裝完成真的超有成就感的!

我特地將兩個層架用不同高低

這樣擺放起來也比較不死板

-

其實這樣組起來我覺得可以再多層一些

官網上也有層板&夾片可以加購

依照個人需求增加隔層

看來我需要再加購一下了!

(沒錯就是想收納更多的包包&彩妝保養品哇哈哈)

阿不是說要放清潔用品跟雜物

 

P1260432.JPG

先簡單擺上行李箱跟包包們~

(包包們終於有家可歸了好感動)

不過我還在想要怎麼擺放更好

空間突然多出太多了真是甜蜜的煩惱阿哈哈哈哈

有了置物架後收納空間變超大

整個房間都變清爽了



P1260505_meitu_3.jpg

原本會擔心旁邊的黑色櫃子不好擺放

沒想到轉個方向完全剛剛好!!!太幸運啦

左邊暫時先擺放包包&雜物

右邊就是我的展示櫃啦~影片背景就可以美美的^^

-

有時候覺得為了收納找尋美觀實用的層架是必須的

因為收納起來不僅空間變大

房間也多了一個有特色的角落

每天看到心情也會非常好~

(然後我絕對不會承認我已經開始物色其他層架了XDDD)

 

 

如果你也希望家裡美美的又兼具收納功能

鐵坊家具

https://www.feistore.com.tw/

 

 
 
 
 
↓↓↓各種小瑞會不定時出現在這些地方↓↓↓↓
歡迎追蹤訂閱
 

SnapShot(28).jpg

SnapShot.jpg

SnapShot(118)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'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