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.jpg

每到假日最喜歡找個城市來個一日遊

這次選擇到新竹竹北~

先到最近很紅的香港香港新生活飲茶吃午餐

然後再到晶宴會館竹北館與可愛企鵝拍照

有美食吃又可以拍美照,真是完美的行程(笑)


 
2.jpg
 

上次偶然看到香港香港新生活飲茶的資訊

今年8/10新開幕的精緻港式百匯吃到飽!!!

從來沒有吃過港式吃到飽的我非常期待

從8月初到現在終於喬好時間前往朝聖

-

8/10-9/30試營運期間還有用餐八折優惠

難怪訂位專線怎麼打都打不進去XD

不過瘋狂按重播鍵還是有希望的!

 
3.jpg

進到一樓準備搭電梯

就看到令人讚嘆的馬賽克磁磚牆

店家LOGO還搭配了許多蒸籠~很特別

(看我的臉超期待)



 
4.jpg

搭電梯上二樓,一出來就是候位區&報到櫃台

整體空間十分寬敞

用類似蒸籠形狀的竹子做出間隔

劃分區域之外也非常有設計感

搭配燈光及音樂,整體用餐氣氛非常好

 
5.jpg

店內桌數也非常多也很寬敞

但每桌之間也保有一定距離

用餐時不會像跟陌生人同桌吃飯XD

-

靠窗的部分非常明亮

大片窗戶往外看非常愜意

但靠裡面的燈光氣氛我覺得更好~


 
6.jpg

接著就到位置上囉

非常喜歡它的餐墊上的丁丁車~

so cute!


 
7.jpg

接著當然就是火力全開開始拿食物

天花板上的設計超美!

是一堆可愛的紅色湯匙

整家店給人的感覺非常現代藝術


 
8.jpg

一開始先到冷飲區拿喝的

吃過這麼多家buffet通常都是果汁可樂

但香港香港竟然有冷泡茶專區

有六種不同的茶葉可以選擇


 
9.jpg

冷泡茶以瓶裝方式放在冰塊堆中

排排站好也太可愛了XD

喝起來是茶葉淡淡的清香

搭配港式飲茶較重口味剛好可以解膩


 
10.jpg

不喜歡喝茶或是怕睡不著的人

旁邊也有TEA BAR以及蘭桂房可以點飲料

除了港式奶茶之外也有無酒精的氣泡飲

依照個人喜好選擇即可

 

13.jpg

第一ROUND不想吃太油膩的人

這邊也有沙拉可以先墊胃


 

12.jpg

沙拉區隔壁是冷菜區

看到一堆新鮮的冰鎮鮮蝦就口水直流~

也有牛腱、魚卵、小卷等涼拌料理

 

11.jpg

接著是港式飲茶必吃的蒸籠港點類

這區會不斷的放上蒸好的港點

看到想吃的自己拿就可以了~

-

另外一邊還有港式腸粉

選好口味直接跟人員點餐即可

口味會不定時更新唷

 

14.jpg

除了蒸籠港點外

也有許多熟食&點心可以直接拿取

也有炒公仔麵及糖醋肉、炒青菜等主食類可以吃

因為許多男生跟TK一樣不吃主食就像沒吃飯啊XD

所以一定要吃到麵或飯才會飽

 

15.jpg

逛到一半,突然聽到店家廣播

「極鮮灌湯包出爐了!!!!!歡迎至前方拿取」

接著就看到許多人起身衝向某個地方

看到這景象盲從的我當然也跟著排隊了XD

-

一排隊才知道原來是限時限量的極鮮灌湯包出爐了

而且一次一個人限定只能拿一份~

突然慶幸我在附近閒晃不然就排不到隊了~



 
16.jpg

每個人乖乖的排隊領自己的湯包(笑)

看了一下數量一次出爐大約是30碗左右

難怪大家一聽到廣播就馬上衝來排隊

 

17.jpg
 

立馬來吃吃看厲害的灌湯包

鮮美的海鮮清湯搭配巨無霸湯包

湯包裡面除了絞肉外,還有粉絲及蟹肉

配在一起入口鮮味十足,非常甘甜

難怪大家搶破頭!

 

18.jpg

接著也是人潮滿滿的火烤區

除了烤鴨之外周末還會有烤乳豬!
 

19.jpg

這邊有烤鴨捲餅以及烤鴨手卷可以選擇

平常超愛吃燒臘飯的我

看著那油亮的烤鴨真的口水直流


 
 
20.jpg

跟我一樣無肉不歡的人有福了

送上滿滿的三寶大平台給你們

叉燒+烤鴨+油雞誰受的了

 

24.jpg

ROUND1

烤鴨、油雞、叉燒、極鮮灌湯包、烤鴨捲餅、烤鴨手卷、

炒公仔麵、糖醋肉、煎魚、蠔皇紋鳳爪、港式奶茶、清香烏龍茶

-

本來想一次拿超多

但真的拿這些就餓到受不了了

第一回合先開吃了!

 

21.jpg

烤鴨捲餅

春捲皮搭配甜麵醬超好吃~

軟嫩的烤鴨帶點甜味

我一個人可以吃10個!

(但為了留肚子吃別的只好作罷)

 

25.jpg

ROUND2

蒸籠類:鼓汁蒸排骨、蒜蓉蘿蔔糕、紫米珍珠丸、荷葉珍珠雞、奶黃流沙包

現點現煮類:港式煲仔飯、小卷米粉湯、酸辣海鮮湯

-

這次到蒸籠區拿了好幾個港點

吃港式就是要吃港點啊!

不過TK不是很愛蒸籠點心

所以桌上看到的蒸籠港點都是我吃的XD


 
22.jpg

港式煲仔飯

迷你版的煲仔飯超可愛

很貼心怕太大晚會太飽XD

吃起來不會過鹹

底部微微的鍋巴搭配甜鹹醬汁剛剛

 

 
23.jpg

雖然不知道為何會有像泰式的酸辣海鮮湯XD

但還是滿好喝的!但對我來說有點酸

最愛流沙奶黃包!

用手撥開滿滿滿滿的奶酥流沙"漫"出來~~~

 

26.jpg

水果區有五種不同的水果

依照季節會做更換

然後還有我超愛的芋頭西米露!!!

現在已經很少地方有西米露了啦好感動


 

27.jpg

愛吃甜點的人也有甜點區

除了蛋糕奶酪外也有特別的甜點

像是龜令膏或是咖啡凍

 
 
28.jpg

ROUND3

水果:西瓜、芭樂、火龍果

甜點:椰絲雪花糕、香純鮮奶酪、提拉米蘇咖啡糕、芋頭西米露

調飲:紅玉柚見、拉拉玫瑰薄鹽

-

我們的戰力實在很弱...

第三回合已進到水果甜點階段


 
29.jpg

甜點的部分還不錯

但我其實希望可以有港式波蘿油~

或者是楊枝甘露也可以!!!!

有這些的話會更道地港式的感覺


 
30.jpg

最後以氣泡調飲結束這回合

我喜歡紅玉柚見的味道

微甜帶點柚子香氣

搭配氣泡非常清爽

拉拉玫瑰薄鹽花香味我喝不習慣~

 

 
31.jpg

接著來到隔壁的晶宴竹北館

之前就在IG看到超多人跟企鵝合照的

終於換我來採點了!

吃太飽剛好走走逛逛也不錯

-

這麼多隻企鵝是晶宴的520閃愛活動

因為企鵝是最專情的動物,一夫一妻制呢!

在520隻企鵝裡面有10對情侶企鵝打扮不一樣

我們可以找出來並跟他們照相~

從一開始的晶宴民權館到現在的晶宴竹北館

預計10月會移到晶宴桃園館!
 

32.jpg

整片企鵝超可愛的啦~

當然不能錯過這麼好拍照的地方

開始瘋狂拍照囉

 
 
33.jpg

連會館的櫃台都有一對企鵝在這

好可愛!完全心花怒放

(TK也忍不住開始裝可愛了哈哈)



 
34.jpg

我今天的衣服好像滿像企鵝首領的XD

不瞞大家今天是我登基第一天哈哈

身後是我企鵝國的子民們!

 

35.jpg

有這些企鵝真的怎麼拍怎麼萌耶

這張有點過曝但我超愛

怎麼拍都很適合放在IG阿哈哈


 

36.jpg

戶外也有許多企鵝們在這

看整片的企鵝真的好萌啦

搭配綠油油的草地真的可以拍100張

(提醒大家企鵝有點脆弱,拍照中盡量不要撞到他們)

工作人員也說有些企鵝受傷中正在進行修補呢


 

37.jpg

不免俗地來張閃光照

最喜歡戶外草地的場景了

與企鵝們一起飛高高~

結束開心的竹北半日遊

 

 
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香港香港新生活飲茶

電話:03-550-7568

地址:竹北市勝利一路10號

晶宴會館竹北館-520企鵝閃愛行動

地址: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183號

 
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 
 
 
 
 
 
↓↓↓各種小瑞會不定時出現在這些地方↓↓↓↓
歡迎追蹤訂閱
 

SnapShot(28).jpg

SnapShot.jpg

SnapShot(118).jpg

 

 

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Re'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